2011年1月26日 星期三

副聯電子報

慢慢讀,詩/時雨時晴 鴻鴻/聯合報

帶一把傘去找你

夢中的雨
忽大忽小

夢外的你
忽遠忽近

帶一把傘去找你
一起作夢
或一起遠行

雨過

雨過天不晴
市聲洪水一樣湧來
孤獨在深海裡翻轉
露出魚肚白

要記得吃水果

在海上
地心引力持續失神
風舔順睡意的毛髮
方向:逆時差

忽晴忽雨
但餅乾的滋味千篇一律
倒車的嗶嗶聲堅決,難道想證明
這樣也能環遊世界

停止呼救,那聽來太像
小學操場的廣播:
要記得愛
要記得吃水果


孩子篇——給偏遠孩童 農小樸/聯合報 少了一支筆

孩子,你雙手空無一物,沒法寫下畫下。

我拿出一支玉兔牌,你說:「整篇有點blue,且沒修正液。」

我有點傷感,換一支鉛筆,你說:「石墨的碳元素能做一克拉。」

你遞上枯枝給我,於沙土處畫了幾筆,說:「節能減碳。」

風箏

孩子,我不是萊特兄弟,但會放風箏喲!

同樣能把夢想起飛,快告訴我呀!

「我想無時無刻的逆風,好讓風箏起飛高掛。」

現代詩謎示範作/孫梓評的謎語詩 孫梓評/聯合報

【聯副文學遊藝場‧第十一彈】現代詩謎示範作

昨曰當我以多稜角
與世界產生衝突
時間一路修改我的表情
直到適合掌握。


這一夜
讓人們拾起
成為武器
丟向那些被認為有罪的


提示:猜一物
謎底:石頭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